做新时代行身“暗巷”的孤勇青年

2021年尾,一首动漫OP《孤勇者》迅速出圈,朗朗上口的旋律、触人心弦的歌词让其成为无数人产生共鸣的媒介。正如歌曲中所唱,每个人都有过非凡“最孤高的梦”,有过成长中“孤身走暗巷”,有过顽强“不跪的模样”。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孤勇为力量,视挫折为磨砺,为梦想而奋斗,达成转“暗巷”为“安乡”的复兴。

行身“暗巷”,要有不变的信念。回首党的历史长河,无数烈士英豪被埋没在时间的浪潮中,他们或默默无名或闻名遐迩,但无一例外支撑他们的为了新中国这“孤高的梦”从没变过。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要始终心揣梦想,心怀祖国,心系人民,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不变的信念,将人民幸福安居乐业作为奋斗的目标,从党史中汲取“最孤高的梦”所蕴含的精神,赓续绵延百年的红色血脉,在“暗巷”中永远朝着前方信念所散发的光芒前行。

行身“暗巷”,要有不惧的勇气。挫折是成长的永恒主题,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干部要有不惧困难的勇气,无论是工作中的拦路虎亦或是学习生活中的绊脚石,只有敢于做“污泥满身的英雄”,凭借“不跪的模样”才能“对峙过绝望”而屹立不倒,才能历尽挫折而“不肯哭一场”,才能在基层舞台上彰显个人才华为基层发展建言,团结人民群众为乡村振兴献力。

行身“暗巷”,要有不凡的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身处不断“跃迁”的时代,青年干部须“萤窗万卷书”丰富自身,多提问勤请教频思考,紧跟时代节拍,跑出创新加速度。运用年轻的优势,多将工作与5G、短视频等新技术结合,以科技带振兴,以创新驱发展,力争在基层荒芜的创新“废墟”之上,建立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繁华“城邦”。

行身“暗巷”,要有不懈的毅力。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论复兴、振兴的进度条走到哪里,没有实现就永远没有结束。青年干部始终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毅力,同亿万人民群众在奋斗路上一道同行,不松气、不掉队,向千千万万冲锋在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看齐,向千千万万守护在人民群众身边的缉毒民警看齐,以不变的初心、不服输的精神,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做复兴路上“对弈平凡的英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803.html

(1)
上一篇 2022-02-20
下一篇 2022-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