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争做攻坚克难的“破冰者”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奥运五环“破冰而出”,寓意着打破隔阂与障碍,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坚冰深处春水生”,只有冲破困难枷锁,才能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未来。党员干部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争做攻坚克难的“破冰者”,以突围之志、破冰之举,一起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春天奋力奔跑。

吓不倒,勇立潮头敢破冰。冬奥赛场挑战不断,鼓舞着冰雪运动实现新的突破。谷爱凌敢于挑战从未做出的超高难度动作,成为世界首个完成“自由式滑雪前空翻两周加转体四周”动作的女子运动员;高亭宇一骑绝尘,打破冬奥会纪录,斩获我国速度滑冰男子项目首枚冬奥会金牌。民生改善、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干事创业赛道同样有很多“坚冰”亟待攻破,党员干部应保持“偏向虎山行”的奋进姿态,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在突破小我中成就大我。尤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主动在“火线考验”中淬炼勇于担当的品格,敢闯敢干敢负责,把安全防线筑的牢一些再牢一些,用工作上的尽善尽美换取群众的安全安心。

难不住,游刃有余能破冰。吓不倒靠担当,难不住看本领。“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考在赛场,功在平时。奖牌身后是年复一年的累积,掌声背后是日复一日的练习,这是冬奥冠军共有的属性。党员干部要持续提高学习力,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书本学,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力学笃行的苦功夫、硬功夫,源源不断地激发战斗力、竞争力。在干事创业的一线磨砺品质、增长才干,主动到环境艰苦、问题集中、矛盾复杂岗位去经风雨、见世面,练就能扛事的“铁肩膀””、能成事的“真本领”,把破冰的“刃”打磨锋利,紧要关头“显身手”,关键时刻“顶得上”,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奉献出力,无愧于时代和人民。

压不垮,百折不挠恒破冰。挫折压不垮,精神才能立得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重大赛事,最令人感动的未必是夺金牌,而是体现奥运精神。这正是中国人讲的自强不息。” 不以成败论英雄,从来没有百发百中的“常胜将军”,拥有从头再来的意志、决心和韧劲,同摘金夺银一样珍贵。不为一时之名,不计一事之成,以“平常心”看待得失输赢,摒弃“玻璃心”去享受奋斗过程,才能在各种风浪曲折中从容不迫、前行自如。“夫志,气之帅也。”意志坚则力量强,底气足则脚步稳。党员干部应保持无怨无悔的志向和“十年如一日”的耕耘,初心不改、本色不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盐河镇  惠人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米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822.html

(2)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