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新的一年踔厉奋发谱新篇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员干部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筑牢信仰之基,加强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践行时代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坚定理想信念,用理论武装头脑

志不立,则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飘荡奔逸,终亦何所底乎?回望建党百年,有老一辈革命家誓死捍卫信念的不屈风骨,有新中国成立后一代又一代建设者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事迹,党员干部当以此为镜,挖掘宝贵的精神财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事业,筑牢信仰之基。只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支撑起伟大的事业,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把坚定理想信念当做终身课题,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让信仰信念成为始终不变的人生追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史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理论入脑入心。

二、勇于争优创先,全方位提升能力

一些党员干部因为“本领恐慌”或是由于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有时疲于应付,放松了对工作标准的要求,满足于不出错、过得去,滋生了安于现状思想,积极向上、锐意拼搏的工作热情、主动性和创新精神有所减退。我们应该拉高工作标杆,充满干劲,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中冲锋在前,树立争强创优的意识。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有了过硬的真本领才能有一马当先的勇气,担当作为的魄力。一是要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掌握新技能、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实现新进步,做到博学精学。同时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思悟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善于用时代的眼光和发展的观点分析思考问题,勇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探索新路子,融入自己的创新智慧,把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敢于突破传统,敢于大胆尝试,才能在干事创业中勇争一流。

三、厚植为民情怀,用实干民生福祉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干部要树立群众观念,走好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树立正确政绩观,多体察民情、多了解民意,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赞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思百姓之苦、常想百姓之需,以民之所好好之,以民之所恶恶之,主动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工作、学习开展工作,成为一名善于为群众纾困解难的干部人才。主动扎根基层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闻一闻人间烟火气、跑一跑乡村振兴路,尽最大能力、最大精力把工作做到位、做深入、做细致、做扎实,倾心竭力为人民群众服务。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沉下身子、深入村组,与群众面对面,虚心听取意见,真正交心谈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把国家的一些惠民政策传到群众身边。把事关民生福祉的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雄关漫道,任重道远。党员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不负党和人民重托。星光不会辜负前行,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绘就精彩人生,绽放时代风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人人学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833.html

(1)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