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既高度肯定了我们党成立以来中华儿女的艰苦奋斗,又激励着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初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创造过多少个改天换地的奇迹:1960年11月5日的一声弹响,开启了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掌握核技术与空间技术的大门,让世界刮目相看;1979年的春天,一位老人在中国南海边花了一个圈,唤醒了东方巨龙,自此祖国大地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市,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1984年7月29日,许海峰射落了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让《义勇军进行曲》在最高领奖台上唱响中国力量!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率先摘下口周,实现了“正常生活”,走在了无数人可望而不可即的前列。

这些“奇迹”背后,是无数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攻关核心技术的结果;是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力量;是无数个日夜挥洒汗水的回报;是千千万万人在抗疫前线昼夜坚守的慰藉……这一桩桩、一件件所谓的“奇迹”,不过是奋斗的结果,不过是再次告诉我们:世上没有“救世主”,也不可能有“顺风车”。真正能救我们的只有自己,也只有自己才能把成长之路走通走顺。在危机与困难面前,我们别无选择,只有接续奋斗,才能战胜敌人,取得成功。

奋斗是我们唯一的选择。要知道,成功的背后,没有什么幸运的“锦鲤”,只有震撼的“中国故事”。在这些故事中,我们摸着石头蹚出了市场经济;我们用汗水浇灌出了粮食生产十八连丰;我们勠力同心拿下脱贫攻坚大胜利……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未来,还有无数个传奇故事等待书写;未来,还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接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853.html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