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冬奥精神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正式拉开序幕,世界再次瞩目北京,时至今日,一位位奥运健儿拼搏所展现出来的闪闪发光的奥运精神和拼搏进取的画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这样的精神也正是在基层岗位进行各项工作所需要具备的。

不畏险阻,奋力拼搏。唯有拼搏进取才能取得成就,18岁的谷爱凌在大跳台项目的比赛上在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跳挑战超高难度1620转体拿到了94.5的超高分成功逆袭夺下金牌;17岁的苏翊鸣决赛中压轴出场,顶住了压力在第二轮就完成了超高难度的1800度转体,成为冬奥史上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最年轻的冠军,线上线下观众无不庆贺欢呼。奥运健儿们怀着这种敢于拼搏的精神,用高超稳定的竞技精神来展现中国青年奋发向上的风采。同为90、00后的青年,我们要学习这种坚持不懈、奋发努力的精神,在面对困难时敢于挑战,勇于挺身而出、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为自己的初心和目标而努力奋斗,在基层实践中强壮筋骨,在风雨坎坷中增长才干,把事情一件件办好,把难题一条条理顺。

虚心总结,不骄不躁。谷爱凌获得金牌后接受采访时说:“我非常高兴自己拿到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但还没比完,我还有一个项目,接下来希望做到自己的最好。”18岁的谷爱凌面对如此的荣誉,可以表现得如此虚心却不骄不躁,这样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在日常工作中也应当具备这样的心态,面对日常工作取得的成绩应当保持平常心与定力,脚踏实地才能在基层工作中一步一步地完成日常工作,把基层工作做实在,做牢固,踏踏实实地完成工作,在苦干、实干、巧干中取得一场场胜利。

咬牙坚持,锲而不舍。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夺冠背后是酷暑寒冬的拼命训练,是伤病疼痛的咬牙坚持,这世上没有什么一战成名,无非都是百炼成钢。谷爱凌三岁开始学滑雪,坚持至今;苏翊鸣十一岁专注滑雪,一段时间一年之中将近320天都在训练,左腿意外骨折差点断送职业生涯,都告诉我们成功并非唾手可得,我们只看到他们飞檐走壁、无所不能的精彩表现,却未曾看到他在背后流过的血与汗。作为基层工作者,做事工作同样需要锲而不舍,需要实践磨砺,应当从奥运健儿身上学习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并将所学带入工作之中。通过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掌握真才实干、锤炼过硬本领,克服工作中遇到困难产生的畏惧心理和退缩心理,做好长期奋斗的思想准备,对认准的事就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既能够高效率地落实,也能够巧思巧学解决难题,努力在基层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

(阳新县荆头山管理区 沈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857.html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