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冬奥健儿背后的“精神奥秘”

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成为这个春天中国送给世界的真诚礼物。其中运动健儿们不断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挑战极限的精神,令人尤为印象深刻。身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要以冬奥健儿为榜样,“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搏击长空中尽显年轻本色。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历经五届冬奥会的洗礼,36岁的雅各贝利斯终圆金牌梦,登上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障碍追逐项目的最高领奖台。6枚金牌、13枚奖牌,冬奥会五朝元老、荷兰速滑名将伊琳·伍斯特以打破奥运纪录的强势表现,卫冕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金牌。从19岁初登冬奥赛场,到31岁第四次出征,面对伤病或低谷,徐梦桃从未改变初心、降低目标,实现了中国女子空中技巧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27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1枚冬奥金牌、2枚冬奥银牌,她用不屈与汗水培育出了寒风中最美的桃花。“过去的二十年,我只做对了一件事——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即将年满28岁的“老将”武大靖,在短道速滑110米的冰场上已历经三个冬奥周期,他也在北京冬奥会上刚刚获得短道速滑混合接力赛冠军。他调侃“自己有一双很丑的脚”,由于常年穿着冰刀鞋训练和比赛造成他脚部严重变形,遍布伤疤和老茧,28岁年龄50岁的脚,武大靖的脚让无数人心疼,可正是这双脚,托着中国队的梦一次次起飞,重复训练,滑到力竭。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谷爱凌在第三跳时,超越自我极限,大胆尝试,做出了从未尝试过的转体1620°抓板,获得94.50分,排名反超到第一位,夺得冠军。苏翊鸣在男子单板滑雪大跳台中,顺畅地滑行、腾起、反转、抓板……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1800的难度系数下,前两跳以总分182.5分,提前锁定冠军。同时他也不断挑战高质量高难度,成为世界首个完成内转转体1980动作的运动员,凭借该难度动作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苏翊鸣身上除了有优秀运动员都具备的运动天赋外,还有只有少数顶尖运动员才具备的“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心理素质。4岁开始练习滑雪的苏翊鸣,面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高难度、高强度的训练,数次骨折,康复,修养,继续训练,一次次的身体历练,一次次的精神考验,考验的无不是苏翊鸣超强的意志力和韧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003.html

(0)
上一篇 2022-02-22
下一篇 2022-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