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筑信仰之魂,汲取奋斗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一重要论断,言简意赅、一语破的。“信仰”,是解读这百年史诗的一把“密钥”。回首百年奋斗路,我们党之所以始终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无往而不胜,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具有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

信仰是融于灵魂的血脉基因,是心中坚守的精神高地、也是执着笃行的内在动力。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信仰坚定,“钙质”就不会流失,骨头就硬,就知道“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就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

一个人没有信仰,就会成为失去方向感的陀螺;一个国家没有信仰,与一盘散沙无异。“我是崇信共产主义者,知有主义不知有家......”李大钊,这位河北大地走出的革命先驱,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年轻时即胸怀忧国忧民的赤子之心,在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后再也没有动摇过。被捕后,面对各种酷刑,他严守党的秘密,承担所有责任,竭力掩护和解救同时被捕的同志。绞刑架前,他慷慨陈词:“不能因为你们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我们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要得到光荣的胜利。”李大钊是伟大的播火者,也是伟大的信仰者。他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他崇高的革命精神、伟大的人格力量和坚定的信仰信念,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断前进。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一百年间,无数人不停追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百年来,无数人不断探寻。崇高而坚定的信仰,正是这些问题的明确答案。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信仰之花,曾在“砸碎旧世界”的革命之时绚烂绽放;信仰之力,曾在“创造新世界”的建设之时充分展现;信仰之光,更需要在强国强军之路上持续闪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个青年必须胸怀大志,坚定信仰,牢记自己的使命。瞄准既定的目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勇攀高峰,掌握过硬的本领,耐得住寂寞,并经受挫折的考验;艰苦奋斗,矢志不渝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心中的理想。有了信仰充满着活力,把奋斗当作是一种快乐的事、幸福的事,由要我干到我要干、主动干、必须干,不断的进取,闯难关,攻堡垒,以劳动为荣,以苦为乐激发巨大的奋斗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192.html

(0)
上一篇 2022-02-23
下一篇 2022-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