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坚守下沉使命,坚持为民服务中心 ——记黄石市疾控中心下沉环湖社区脱产干部陈卓

“使命在召唤,职责在岗位;起点在本职,关键在实干。”

这是环湖社区脱产下沉干部的人生格言,也是他的工作写照。

陈卓,男,1986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市疾控中心人

事科科员,为积极响应全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号召,自2021年4月开始,陈卓同志一直脱产下沉环湖社区,在社区防疫、防汛、创文等重点工作中,他总是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坚守在下沉工作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年轻干部的实干担当,半年多来,他把自己当作了环湖社区的一份子,与社区干部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乐在一起。

2021年8月31日,环湖社区为贯彻落实市、区防控指挥部“全民接种”的目标任务,一方面社区通过发动网格员、下沉党员及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开展“拉网式”扫楼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有效提升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自发到医疗机构进行疫苗接种。另一方面,社区邀请爱康医院流动疫苗接种车进驻社区,为广大腿脚不便老人提供“送苗上门”服务,从而有效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此时,家住环湖路49栋79岁高龄的李细芳老人犯了难,其万分想响应“全民接种的号召”,无奈因脚伤无法下楼,陈卓得知老人情况后,主动将近140斤的李细芳老人背到了社区疫苗接种点,待老人接种完后,其又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往返近800米。回到家后的李细芳老人打趣的问道:“小伙子真不错,你真是一名下沉干部么,体力咋这么好?真心谢谢你背我这个老人打疫苗!”“我原来在部队服役过,现在虽然退役了,但部队锻炼的体魄和军魂还在,有需要的话您可以随时找我,我一定帮忙!”此时的陈卓虽然汗流浃背,内心却无比的欣慰。

今年是黄石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也是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于此,在下沉环湖社区创文工作期间,陈卓牟足了劲,深入参与到社区创文各项工作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陈卓,环湖60栋1单元门口有两个破木箱。”

“陈卓,环湖56栋2单元3楼楼道有居民堆放的杂物。”

“陈卓,环湖53栋几个单元的便民栏垮掉了,要重新装一下。”

“好的,我马上来!”面对社区干部的呼叫,陈卓总是有求必应,回答干脆,行动迅速。

“您好,全市目前都在创国家文明城市,希望您遛狗的时候将狗用绳子牵好,好么?”

“您好,我们现在都在争做文明黄石市人,您的衣服不能在电线上晾晒,可以的话,我帮您弄到前面的晾晒点进行晾晒好么?”

“您好,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开始了,我们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请将您的宝贝电动车存放到指定的停车点么?”

在社区下沉创文期间,陈卓既是清洁员又是宣传员,面对居民不文明的行为,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劝导,言语温和,却又掷地有声。

在他的工作渲染下,环湖社区市、区级包保单位、社区干部、广大党员、志愿者拧成了一股绳,自发的投入到文明创建大军中来,背街小巷飘扬的红袖章彰显了环湖社区党员干部们的使命担当,楼道清洁员上下奔波的身影弘扬了志愿者们的属地精神。

下沉社区不足5个月,陈卓走访居民87户,收集群众意见32条,协调解决居民信访件27件,化解居民矛盾纠纷19条,帮助困难党员9条次,这是陈卓交出的下沉社区工作单,里面的汗水或许只有他知道。其单位领导偶尔和他开玩笑:“脱产下沉这么久了,很累吧,要不把你调回单位,换个人来下沉!”

“不了,不了,工作不能半途而废,况且社区还有好多工作需要我,抗战时期有倭寇一日不除,川军誓不还乡,我想如今有我,社区一日有需要,我就誓不回疾控!”这份执着和情怀,也许是陈卓脱产下沉的原动力,也是他为民务实的笃定信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环湖社区何炬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261.html

(1)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