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必须要树牢“向下”思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年初岁首,各条线各领域陆续召开工作部署会,下一步重点在于抓落实。往下用力、向下使劲、朝下发力,是抓落实的关键所在。党员干部作为抓落实中坚力量,必须要树牢“向下”思维,一着不让抓好落实,做到落小落细落到位。

眼睛往下看,把实际情况摸透。两眼抹瞎,必然导致两手抓空。掌握实情是抓好落实的前提条件,看透情况、摸清底子,才能找准症结、发现短板、明确对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往下看,勤于发现问题、主动研究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于抓落实的全过程,以抓好落实推动一批疑难复杂问题的解决。特别是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虚心向群众学习请教,真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汲取群众智慧力量,结合上级要求和基层情况加以转化运用,把抓好落实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上。

身子往下沉,把干事氛围造浓。多接地气,才能多增底气、多聚人气、多树正气。事业是人干出来的,更是众人干出来的,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党员干部既要以踏实肯干、埋头实干、紧张快干的实际行动带好头、放好样,更要以务实作风和扎实举措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共同干事创业。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转作风、亲力亲为具体做、协同协作手牵手,才能跟群众“拧成一股绳”、汇聚形成强大合力,才能与群众一起画出最大“同心圆”、谱写最美“新画卷”。

腿脚往下迈,把群众路线走好。抓落实,重在“实打实”、忌讳“空对空”,隔空喊话换来的往往是虚话套话。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不能因为通信发达了、交通便捷了,党员干部与群众反而交流变少了、关系疏远了。党员干部必须把群众观念植根于思想里、体现到行动上,做到田间地头走得进、条凳长椅坐得住、方言俚语听得懂、大事小事聊得来。应经常下基层、进农家、访百姓,在与群众朝夕相处中增进群众感情,在现场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国华镇  鲜绮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个网评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263.html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