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见行动——向龙强军同志学习

前不久,湖南省浏阳市委组织部组织科龙强军同志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水塘,带领闻讯而来的村民积极救援因为车辆翻车困在水里的群众,成功挽救了一家四口人的生命。随后,湖南省委组织部向全省组工干部发起了向龙强军同志学习的号召,引起了广大的反响。龙强军同志所展现的见义勇为精神,让人鼓舞,引人思考。

向龙强军同志学习,就是要牢记践行为民初心。见义勇为、以身作则、挺身而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些都是刻在党员心中的精神图谱。救人后龙强军说:“我不是英雄,我是党员。”“我是一名党员”,这样的话语,我们在“亮党徽”的新疆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口中听到过,入党25年,戍边12年,他不忘初心,为柯尔克孜族乡亲服务,为祖国边境的安全稳定奉献力量。“我是一名党员”,这样的赤忱,我们在深藏功与名的老党员张富清身上感受过,赫赫军工藏心底,响应祖国“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的号召,在来凤县为人民谋幸福。“我是一名党员”,这样的话语,

向龙强军同志学习,就是要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急难险重,重大关头,越能考验党员干部。习总书记曾说,要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畏逆行,人民解放军和各方面人员越是艰险越向前,广大科研工作者夙夜奋战、拼搏奉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守望相助,让疫情不再肆虐。

向龙强军同志学习,就是要功在平常担当有为。危难关头要挺身而出,平常时候更要扎实肯干。“活雷锋”王兰花十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推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志愿者队伍从7人壮大到6.5万余人;“做事要做到极致,做工人要做到最好”,艾爱国攻坚克难,一身绝技,倾心传艺,成为了焊接领域“领军人”;“敦煌的女儿”樊锦诗,终身研究敦煌莫高窟文化,“半个世纪的风沙,不是谁都经得起吹打”……他们的价值追求,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的价值坐标。他们的成功,给我们指明了最需要努力的方向:坚持将平常的事做好。激动人心的场景终将落幕,在人生的舞台上,担当好自己的角色,平常的片段也将积累成动人心弦的伟大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ihote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267.html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