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从“北京冬奥”汲取“拼搏力量”

折柳寄离思,北京冬奥在闭幕式悠扬的《送别》歌声中落下帷幕,17天的赛程中,奥运健儿们用拼搏奋斗、争先创优的姿态为我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运动盛会,给我们留下了无数个难忘瞬间,“冬奥已闭幕,拼搏正当时”,年轻干部们要从冬奥中汲取“拼搏力量”,秉持永不言弃、突破自我、争先进位的精神动力,一起携手向未来。

汲取永不言弃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武大靖在获得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后哭着说:“圆梦了”,在平昌冬奥会夺冠后,这四年里他的人生经历了很多起伏,也遭受了一些质疑,但他没有放弃为国争光的梦想,坚持努力训练,在这次冬奥会上再次夺冠,向所有人展现了绝对实力,纵使高手如云,我自横刀立马,笑看风起云涌。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才能支撑我们冲过终点线赢得胜利,用心中的星星之火点燃理想的火线,用饱满的精神状态练就高强的本领,我们年轻干部要心怀崇高理想,树立拼搏目标,绝不轻言放弃,始终做到躬身践行为民初心,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以坚守和担当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汲取突破自我的力量,勇于挑战难关。在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决赛时,前两轮分数排名第三的谷爱凌在第三轮中毅然选择挑战自我,尝试世界最高难度跳,一举成功夺得冠军,“压力给我力量,是压力使我做得更好”她在赛后回应道;羽生结弦在花滑比赛中挑战人类极限4A,两次跌倒无缘奖牌却赢得了全场掌声,此时他已战胜自我,输赢也当笑看。须知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更要在挑战的烈焰中“炼”出无畏的钢铁意志,在严峻的斗争中“壮筋骨”,在基层的磨练中“刷经验”。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沉下心来,涵养“披荆斩棘,知难而进”的无畏勇气,锤炼高强本领,勇于突破自我,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孤勇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汲取拼搏冲刺的力量,不断争先进位。百尺竿头须更进,中流击水正当时,在冬奥中,我们看到年轻的冰雪健儿们奋勇争先、拼搏进取,在接续奋斗中绽放青春的活力,在激烈角逐中贡献梦想的力量。新时代给青年们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也成就了更广阔的圆梦舞台,在为已取得的成就骄傲的同时,我们也不能松懈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年轻干部要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找准取长补短切入点,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浇筑争先进位的坚实基础,打造干事创业的强劲引擎,唯实惟先、善作善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携手开启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351.html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