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勇攀高峰

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能不能不断培养出优秀领导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个政党、这个国家的兴衰存亡。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就是强调选干部、用人才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

过去一年,从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到戍边战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从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到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志气骨气……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铺展开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创造出物阜民丰、万家灯火的幸福生活。

青年干部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百年前,一代青年人踌躇满志,立下“遍地哀鸿满城血,无非一念救苍生”的宏愿,践行“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发誓“锦绣河山收拾好”,他们心怀家国热爱,携宏愿前行,将近代所有屈辱化为尘埃,吹入风中。今日,我们携青春向未来走去,跨越过星辰大海,终盼来“万民尽做主人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4949843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512.html

(0)
上一篇 2022-02-28
下一篇 2022-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