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立德树人”行动

为深化“红色基因传承”工程,推进“立德树人”行动,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2022年2月28日上午,澄月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街道八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室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爱国篇。关于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义模“不忘初心·共产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爱国主义教育微视频,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参加学习观看活动,激励机关干部们在探寻老干部党员为党奋斗的心路历程中感受革命前辈坚守初心、忠诚担当的高尚品格,并将这种红色基因接力传承下去。

FBC51D94ECD4411C25F2CB0ADA956E4E义模,93岁,1928年出生,解放后,张义模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第38军汽车连。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朝鲜,因多次出色完成任务,张义模荣获三等功。他总说是党教育他、指引他,将他从一个贫苦农民的孩子培养成合格的战士。在几十年的革命工作中,他凭着一颗报效祖国的心,在朝鲜战场上躲着炮弹送情报、战争结束后申请下乡支援煤矿工作,流血、负伤、立功,为党尽职尽责。党和人民给了他崇高的荣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员紧要关头就是要向前冲”,这两句话早已在他心中牢牢地扎下了根,永不动摇。

观看视频后,大家反响热烈、掌声不断。机关干部们畅谈心得体会时认为,老党员在民族危难时刻,成为爱国脊梁,有担当;积极进步,有理想;听党指挥,有纪律;不怕牺牲,有血性;模范带头,有境界。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做一个有信仰、有抱负、有担当、有知识、有情怀的时代新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523.html

(4)
上一篇 2022-02-28
下一篇 2022-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