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初心”之路

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基层党员干部肩负着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神圣使命,乡镇干部更是直接联系群众的“服务员”,必须将初心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让岁月见证初心。

求真务实“寻初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初心就是要在周而复始的工作中,在家长里短和鸡毛蒜皮中坚持前行,时刻对照自己,走在前、做表率,把每件小事做实、把每件实事做好,用扎根基层的实效领悟诠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誓言。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务繁重,这就要求我们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从自己做起是本份,更要逐村逐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上去推动工作上出成效。

严于律己“守初心”。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党员干部是干部更是普通人,不可避免的面临着诸多诱惑,不可逃避的面对着各种不怀好意的人,越是艰难险阻越考验综合素质、越是急难险重越考验个人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始终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始终保持对法律法规的戒惧之心,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把好纪律规矩“舵”、念好廉洁务实“咒”,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守护初心。同时管理好自己的家庭圈、朋友圈,不在“礼尚往来”中迷失自我。强化使命意识,常怀谦卑的心态学习,深入村组了解民间疾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把好廉洁关,守住初心,方得始终。

真抓实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归根到底是要用行动说话,要将认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实际工作中,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把责任放在心中,把担当扛在肩上,用实干践行初心。基层是最大的舞台,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困难是最好的考卷。基层干部要重视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以指导工作正确的落实、落细;向单位领导、同事和群众学习,取长补短;要深入村组、群众,了解群众期盼,解决群众疾苦,避免工作浮在表面。在复杂的环境和问题中加以锻炼,提升素养,练就解决各种矛盾和复杂问题的本领,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基层一线是人才的大熔炉,基层工作中有很多棘手和繁琐的问题,处理好基层人民群众的问题关系到国家发展和社会和谐,因而责任十分巨大,在基层工作是真正的机会与挑战并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漫游尘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565.html

(0)
上一篇 2022-02-28
下一篇 2022-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