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为加强年轻干部的管理监督,近日,共产党员网以漫画访谈的形式讲述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点点“不拘小节”招来惨痛的结局。作为干部个人应当深刻反思,作为公务员管理部门更应思考,如何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管好用好我们的年轻公务员。习总书记提出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提升公务员履职成效,需把平时考核抓在平常、融入日常,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日常管理、严管厚爱相结合,不断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一、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平时考核工作落实落地。一是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公务员平时考核作为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每季度定期对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测评打分,通过量化职责、个人小结、民主评议、结果反馈等方式,落实公务员队伍平时考核。二是坚持专人负责,定期围绕部门中心工作,结合干部岗位职责特点,对公务员日常履职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审核备案。通过抓牢抓实平时考核责任,不断强化公务员日常履职管理,推动党中央重要决策落实落地。

二、加强日常管理,推进平时考核工作规范化。一是注重“三个结合”,加强平时考核日常管理。与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相结合,把平时考核作为公务员绩效管理重要手段,结合职能实际,合理制定考核方案与设置考核指标,考准考实干部绩效。与年度评优评先相结合,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等四个等次对干部表现进行评价,实施干部平时考核结果备案制度,把获得“好”等次较多的干部优先纳入年度评先评优范围。与年度考核相结合,把干部日常表现与年度任务完成进展情况相结合,注重干部日常履职成效,平时考核等次“一般”及以下等次较多的不得评优。二是注重“以点带面”,提升平时考核工作实效性。在考准考实上下功夫,围绕基层乡村产业发展、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工作重点,公务员日常履职考核标准,对平时工作完成实效进行量化打分,从而促进履职成效。同时注重树立典型,通过通报表扬、及时奖励等多种方式,梳立学习榜样,营造学先进、争做先进良好氛围。

三、坚持严管厚爱,提升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通过开展“红色体检”、培训教育等方式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与党史教育,强化公务员队伍“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发挥考核“指挥棒”,注重实绩、择优任用,坚持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重点一线发现培养干部,积极任用步子稳、肩膀硬、会作为优秀干部。抓常抓长公务员谈心谈话,严格落实干部监督管理,筑牢公务员履职“底线”与“红线”意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974038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573.html

(0)
上一篇 2022-02-28
下一篇 2022-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