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净气,风雅自来

仪表干净的人最好看

我们常说,心灵美才是真的美。但这并不代表,做人就可以完全不注重仪容仪表。事实上,外表才是一个人的第一张名片。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连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因此,做人还是要讲究外在美。所谓的外在美,未必是华服裹身、珠光宝气、浓妆艳抹,但一定要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外貌洁净是人区别于动物的鲜明标志。就连《弟子规》中也要求:“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意思是说,帽子要戴端正,穿衣服要把纽扣纽好;袜子和鞋子都要穿得平整,鞋带要系紧 ,这样全身仪容才整齐。可见,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注重仪容仪表,是做人最基本的礼仪。所谓“相由心生”,一个外表干净的人,内心也必然是澄澈的。而干净的仪表,不仅可以让自己显得赏心悦目,给别人带来如沐春风之感,也是对他人最起码的尊重。所以,仪表干净的人,最好看。

家里干净的人最高级

人因宅而立,宅因人得存。人宅相扶,感通天地。”意思是说,人因为宅的存在,而存活在天地间,宅因为有人才被建起来,人与住宅是互利共存的关系,相互感应。所谓“人养宅子宅养人”,家的环境会影响到人的运气和福气。干净的家里藏着最好的风水。正如古人所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能让自己的避身之所时刻保持干净,彰显的是一个人的勤劳和自律。能够时刻保持勤劳和自律的人,才是拥有大格局的人,也才能拥有“扫天下”的力量。因此,整理房间,不单单是清理环境的杂乱,实则是在清除惰性、修炼品性。《朱子家训》开篇便讲:“黎明即起,洒扫庭除。”明窗净几,雪碗冰瓯,这样干净的居家之所,单是想想是否已觉心旷神怡呢?因此,扫屋除尘,扫的是尘,净的是心,反映的是一个人的生活态度。一个干净的家,不仅能粉饰生活,也能治愈心灵,带来好运。如此才说,家里干净的人才是活得最高级的人。

圈子干净的人最睿智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意思是说,为了钻营势力而结交的朋侪,在没有势力的时候就会绝交 。为了钻营财利而结交的朋侪,在没有财利时就会分离。为了权利而结交的朋侪,在没有权利时就会被遗弃。而以人情相交的朋侪,在没有人情的时候,就会分开了。只有用心去交往的朋友,才能是最久远的朋友。人的一生,总会遇到万万千千、形形色色的人,但大多数人都不过是擦肩而过,真正能陪你风雨兼程的人少之又少。因此,与其蝇营狗苟,处处迎合。不若收拾好自己的社交圈子,以真心换真心。人生得一二知己足矣,三五好友已然强过万千的泛泛之交。人活一世,我们确实离不开这样那样的生活圈、朋友圈、交际圈。但选择在什么样的圈子里做人和做事,却需要我们用清醒的头脑去判断、去选择。否则,一旦选错或许便会一失足成千古恨。古人说:“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如醴。”君子之间交往,淡泊如水一样,不含任何功利之心,反而能源远流长。小人之间的交往,像甜蜜一样,却很容易断绝。因此,圈子干净,生活才得安宁。圈子干净的人,其实是活得最睿智的人。

内心干净的人最高贵

有人说,我油腻,是因为这个世界油腻。然而事实是,内心干净的人,看到的世界也是无比纯净的。一个真正干净的人,必定见过人世的复杂与阴暗,也经历过世俗的纷扰和烂漫。但却能出走半生,归来依然是少年。所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人生在世,唯有一颗干净的心,才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干干净净做人,规规矩矩做事,理应是条底线。有了这条底线,才能托起为人的更多的本真,才能远离更多的虚浮。内心干净的人,不会被欲望裹挟,不会被名利牵绊。

人世间浮浮沉沉,内心纯净,是做人最好的态度。内心干净的人最高贵!过去已逝,未来还长。从今天起,愿你我都能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享受万物晴朗的美好,活出清净自在的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风云朝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676.html

(2)
上一篇 2022-03-01
下一篇 2022-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