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准“三维坐标” 争做“栋梁之才”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校准忠诚、担当、干净“三维坐标”,争做知行的信仰者、笃行的奋斗者和廉洁的恪守者,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更好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

校准“忠诚”坐标,做知行的信仰者。“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修身之要。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忠诚镌刻在党的旗帜上,成为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从革命战场上的黄继光、邱少云,到建设时期的好干部焦裕禄、王进喜,再到和平年代的“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林丹,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用一腔热血书写忠诚,成就了党的伟业。年轻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拧紧思想之阀,旗帜鲜明讲政治,答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对标先进典型模范,把稳对党忠诚的“压舱石”,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党性、砥砺品质,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校准对党绝对忠诚的人生坐标。

校准“担当”坐标,做笃行的奋斗者。“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作为,一直是党性要求、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也是对广大共产党员发出的动员令。年轻干部要摒弃“躺平”心态,拒绝“佛系”思想,增强勤学苦练的本领,勇于挺起“硬脊梁”,敢挑“千斤担”、当“扛旗手”。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意识,主动走出“舒适圈”,拒当“温室里的花朵”,到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吃劲岗位上墩苗锻炼,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担当负责的铁肩膀、真胆识。保持“向下奔跑”的姿态,放下架子、沉下心,走进群众家里唠唠家常,在办好“关键小事”中练就“绣花”功夫,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万家灯火的“幸福指数”,用“实干妙笔”绘写出色出彩的“民生画卷”。

校准“干净”坐标,做廉洁的恪守者。“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在任何时刻都要不为欲望所左右,克己自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应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珍惜家人的希望和期盼,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应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节制不良欲望,不怀“骑鹤扬州”之念,常敲木鱼、常念紧箍咒,自觉净化朋友圈,远离出头露面、迎来送往、游乐宴请的“热闹”。注重家风建设,管好“枕边人”、“身边人”,把艰苦朴素的风格立起来、把干净本分的原则树起来,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永葆廉洁本色。(作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 苑广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772.html

(0)
上一篇 2022-03-03
下一篇 2022-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