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不负嘱托

2022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在工作一年正式转正之际,我们更应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纯粹思想,不断加强自身能力提升,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抵制贪腐享乐。在新时期为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习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在初入选调以及工作一年以来,从政府机关到社区街道再到基层农村,我始终能够把人民的幸福当做工作中首要的事。百年时间里,一代代党员为了人民幸福和国家安定,以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令我振奋,战争年代那种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少了,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要做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基层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长各项本领,让自己的余生也能成为他们那样的光辉,继续庇佑我们的人民。

二、解决民生实事,促进乡村发展

我村十个湾组目前七个湾组已完成拆迁工作,搬至百花社区、四棵社区居住,另外三个湾组仍在华家湾村内生活。通过防灾能力调查、村换届宣传、走访慰问及日常下村入户过程中,了解发现村内以老人小孩居多,主要道路基本硬化,但是湾间小路硬化、夜晚路灯安置、旱厕改革、房屋安全检测、用水用电等各项工作仍需抓好落实,对于三个湾组的村民要勤下村,多关心;已拆迁的要多问候,常走访。团结好本村群众,踏实完成各项村民心中的小事。

当前我村经济增长主要来源于门面出租,比较明确的经济发展方向是自留地块的开发使用。但由于土地政策因素无法开发,目前打算利用今年路平小学的开学,将马路对面的过渡房转化创办托管服务中心的方式提振本村经济。不断完善全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大三个未拆迁自然湾的公共设施投入,比如自来水管路的管理与维修,确保群众用水方便;硬化道路的保养和部分土路硬化,确保群众出行通畅等问题都要解决到位。争取做到全村享受福利平衡,确保每位村民都能充分享受发展带来的福祉,促进本村持续发展,带领群众过上健康文明的生活。

三、严守组织纪律,树立廉洁意识

习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我们要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检查自己,经常反省,看清楚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做,严守组织纪律和法律法规。要净化自己的圈子,注重生活中的言行举止,引导社会朝着积极阳光的方向发展,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和倡导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柳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796.html

(0)
上一篇 2022-03-03
下一篇 2022-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