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坚守廉洁从政初心 

“廉者,政之本也,民之惠也;贪者,政之腐也,民之贼也。”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00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发展壮大,与人民群众建立密切的关系,正是因为严格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是战无不胜的根本。只有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然而,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无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有名利地位,有金钱美色,不一而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一些领导干部的意识淡漠了,出现了脱离群众的倾向,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苗头。需要我们像当年夺取政权和建设初期那样,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保持与民同甘共苦的好风气,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坚守廉洁从政初心,大公无私、先人后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坚守廉洁从政初心 ,需要我们增强党性意识,增强群众意识,增强自律意识,拿党章党规“扫描”,同先辈先烈“对照,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做一个对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尽心服务的好干部,做一个埋头苦干、敢于碰硬、甘于奉献的好干部,做一个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好干部。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得住权力、地位、金钱、美色的考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175598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876.html

(1)
上一篇 2022-03-04
下一篇 2022-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