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与“就业”

临近毕业季,毕业人数多、“就业难”与“招人难”并存……这些就业形势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这个话题成为了当下“两会”的讨论热点。

如今毕业生就业意愿有降低趋势。究其原因,一是毕业生在工作地域、薪酬待遇、行业前景、专业对口等方面期望值依然很高,不愿降低自己的求职标准。二是部分毕业生群体观望意愿增强。三是“求稳”心态导致毕业生选择考研、考编、考公“二战”甚至“三战”,不找工作,专心复习,部分学生打着考研考公的旗号逃避就业。

针对正在求职的大学生群体,大学生们要梳理正确的就业观念。个人认为,无论第一份工作理不理想,毕业生都要从基层做起,努力积累人生的经历。即使暂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也要相信经历就是财富,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这些经历将会爆发出很大的力量,这就是通向成功的道路。

专家表示,大学生们要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第一,打铁还需自身硬,先要修炼内功,提升自我就业力,增强就业信心;第二,主动出击,增强就业自觉性、主动性和行动力;第三,进一步明确就业目标,找准职业定位,合理调整就业预期。

社会也要站在青年的角度考虑,社会各方面包括用人单位,要真正关心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的发展,去真正了解他们的想法,从需求侧的角度与高校毕业生在情感和价值观方面产生文化共鸣,适时调整招聘用人思维模式,以新的工作模式让青年人认可企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色的胡萝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039.html

(0)
上一篇 2022-03-07
下一篇 2022-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