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使命 勇于担当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在发展、复兴的关键期,风险和挑战接踵而至。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具有朝气的一股力量,在民族发展的道路中,中国青年任重而道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国家紧密相连,也关乎着未来青年的成长。青年应树立大局意识,为了祖国需要和人民利益奋斗拼搏,这样才能有更为广阔的人生舞台。

脱贫攻坚战新冠疫情阻击战中,许多中国青年都积极投身于其中,为祖国奉献自我,这都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报国之志的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担当时代责任是青春中最靓丽的颜色,青春时代要有奋斗和担当。在历史中,一代代的中国青年前仆后继,做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才造就了今天美好的中国。随着时代发展,技术、知识也在不断更新,也对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青年必须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完善自身。

青年应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只有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结合起来,修身立德,才能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内华为自觉精神追求,为完成民族大业奠定基础。(阳新县黄颡口镇 蒲安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267.html

(0)
上一篇 2022-03-09
下一篇 2022-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