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明确“三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担当精神,敢于斗争,练就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为其奋斗。

青年干部应当坚守底线。身为干部,应当“廉”字当头,坚守拒腐防变的“政治底线”,不能因为名利诱惑而丧失自我,误入歧途。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央视推出的系列纪录片《零容忍》聚焦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中的典型案例,给广大青年干部展现出了违法违纪的典型示例,警示青年干部要坚守底线,守住内心,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青年干部应当划好事业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是与人民共同创造的,发展成果应由人民共享。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就是青年干部要做好的事业。青年干部在谋划推进工作时,一定要厚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民之疾苦,国之要事。为民造福就是要谋对人民有利的政、树对人民有利的绩,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让老百姓对工作实绩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以群众利益最大化作为谋事创业的首要目标。

青年干部应当明确生命线。青年干部的生命线就是不懈奋斗,唯有为民造福不懈奋斗,才能在新时代建功,在新时期立业。青年干部生逢盛世,自当乘风破浪、敢于奋斗。要擦亮不懈奋斗的青春底色和响亮名片,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努力工作。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争分夺秒地锻炼自身,充实自己,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用实干担当擦亮政治本色、用求真务实践行为民宗旨,带头担当作为,认真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实落细、见行见效。要只争朝夕,唯恐不及,在基层一线和乡村振兴前沿摸爬滚打、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而不懈奋斗。

(阳新县荆头山管理区 沈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269.html

(0)
上一篇 2022-03-09
下一篇 2022-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