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担当有为的好干部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这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期盼与教导,也是我们应该践行的初心与使命。作为一名初任公务员,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对我触动最深的就是,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在行动上要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在学习上要笃学不倦,学以致用,做一名担当有为的好干部。

理想信念是立身之本、力量之源、正气之魂,没有理想信念,就像是船没有了舵,前进的道路就没有了方向。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写在理想的旗帜上,就是因为有这样远大的理想,才让我们在战争时期取得胜利,在和平与改革开放的年代获得腾飞,在新冠疫情面前毫不退缩,我们获得的每一份成就都离不开我们始终牢记的初心与使命。因此,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将党和国家的理想融入到个人的自我实现中去,让理想更高远,让信念更坚定,为我们提供源源不竭的力量。要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理想为我们指引前方的路,为我们提供勇敢担当的力量。

毛泽东同志曾在《为人民服务》中写道: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更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党能够不断攻坚克难的法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尤其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群众,与群众打交道,工作涉及到群众的方方面面,怎样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需要一直思考与践行的。首先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与人民是血肉相连的关系。要始终牢记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次是工作中注意方式与方法,要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去思考问题,切实考虑人民的利益,要仔细分析群众问题的根本原因并化解。最后是要不断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急点、痛点、难点,这样才能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刻不容缓。提高能力重点在于不断学习,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为何能够不断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就是因为我们党善于学习,善于总结,不断更新。个人也是一样,年轻干部想要成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离不开学习,学习是我们不断进步的阶梯。我们要从原著中学习原理,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我们要从实践中积累经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实践中去学真知、悟真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理论与实践相互转化,提高我们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能力。我们要从领导、同事中去学,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学习好的经验与方法,不耻下问,虚心求教,这样才能获得更快的成长。、

新的一年,新的一堂课,在这堂课上,习总书记为我们上了一门思想课,上了一门行动课,青年干部要将习大大的殷切期盼牢记心中,在党的新征程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拼搏,奋勇向前,做一名担当有为的青年。(阳新县木港镇 袁心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309.html

(0)
上一篇 2022-03-10
下一篇 2022-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主编微信
主编微信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