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课”的感悟

一年之计在于春。认真阅读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后,内心沸腾良久。

青年干部筑牢理想信念讲党性。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思想不坚定、不纯洁,就容易走弯路、走歧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说到:“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马克思主义是建党之初的精神火苗,经过几任中央领导集体的奋斗经验总结,绘就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极为丰富的马克思中国化理论成果,已然变成熊熊烈火指引着九千多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民谋幸福。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常学常思、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我们才能做到习总书记说的“接好班”。

青年干部要拒腐防变守党性。在从业初期,每个人都是一张白纸,怀着赤子之心,日思夜想的都是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不辜负人民的期盼。然而,经过时间的磨洗和诱惑,有的人倒在了纸醉金迷、权钱交易的泥潭里,背弃了信仰和党性,走上了腐败的不归路。面对这些由清到浊的反面典型,当痛定思痛,反修己身。清廉守正的路上会出现很多“拦路虎”,需要克服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等多重考验。为对得起人民的嘱托,我们当坚守“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纪律信念,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牢牢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青年干部要为民造福践党性。一地的经济发展水平牵动着当地人民的幸福指数。针对我镇工业基础薄弱等现实困境,2022年阳新县政府工作报告对我镇的发展定位是生态旅游,即以可持续发展为理念,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以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准则,并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特的人文生态系统,采取生态友好方式,开展的生态体验、生态教育、生态认知并获得心身愉悦的旅游方式。我镇党委书记舒春风在黄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中接受采访也表示:“一是筑牢生态屏障,在花海经济上下足功夫,用花扮美排市,用绿色发展建成绿色银行,真正让排市成为黄石后花园;二是擦亮旅游金色品牌,始终在产业兴旺上下足功夫,持之以恒打造最美古民居阚家塘、最大动态瀑布滴水崖、最富富河美丽画廊排市段、最古老的茶花屋鲜花谷、最富盛名的道教圣地颜子仙山。”

排市镇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优势明显,人文环境淳朴,领导干部发展旅游意愿高,这些是我镇谋划乡村生态旅游最强劲的发展动力。我们定当抓住优势条件,积极认真学习旅游经济知识,严格遵循上级领导的发展指示,做大做强排市镇旅游产业,美化优化乡村人居环境,全心全意带领当地百姓安居乐业、富裕幸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一河流碧玉,两岸染黄金”的美丽景象正蓄势待发,花海经济即将第一次“练兵”,我们当加强协作,为成功举办我镇首届油菜花节而努力。

青春为马,不负韶华,我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发扬真干实干巧干精神,为排市发展和人民幸福作出我的贡献。(阳新县排市镇 王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316.html

(0)
上一篇 2022-03-10
下一篇 2022-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