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

“这次11栋后面的污水排放彻底解决了,我们再也不用天天闻臭味了,真心为社区点赞。”沿江11栋居民倪师傅说道。近日上窑社区沿江片居民反应,11栋后面污水管堵塞,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收到消息后,社区党委书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系区城建局查看堵塞原因及确定整改方案,解决了此处下水管的堵塞问题。

上窑社区为老城区,都是老式楼房,有部分楼房还未进行下水管网的改造,管道老化易堵塞,没有物业管理,没有维修基金。“别人疏通的听到是上窑这块都不愿意来”黄石大道281号的居民张师傅说道。得知这一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立刻联系疏通人员,对黄石大道281号楼的下水管进行疏通。路过的居民纷纷表示称赞。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居民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随便往下水道扔杂物,以免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自沿江大道高架桥施工以来,沿江小区前面原本宽阔的马路设置了施工围挡,居民出行受阻,只有一条不足两米宽的过道可以通行,且过道中间还有两处楼梯踏步,对于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居民来说,出行十分不便,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收集周围居民意见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于3月10日下午对两处楼梯踏步进行修改,将踏步中间做成斜坡,方便电动车、自行车出入,并对施工人员从坡度和防滑效果上进行了强调,施工完成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张贴出行警示牌,确保居民出行方便安全。居民出行经过此处纷纷伸出大拇指,夸赞社区又为居民办了一件实事。

针对工商里1、2号楼电表箱老旧破损、线路杂乱一事,上窑社区党委联系供电部门现场查看,制定更换计划,完成了老旧电表箱更换、线路重新整理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这就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阴天下雨停电、线路冒火花了。”看到崭新的电表箱,整齐的线路,周边的居民感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窑社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工作成果,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415.html

(5)
上一篇 2022-03-11
下一篇 2022-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