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为民造福”铭刻于心、实践于行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矢志“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就要把为民造福铭刻于心、实践于行,谋划推进工作从群众切身需要考量,在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中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精彩答卷。

思想“向上”,练实事求是之要。“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从彭士禄“只要祖国需要,我愿贡献一切”,到朱彦夫“我死过很多回,但只要不是最后一次死亡,我就还努力”,再到顾诵芬“一定要搞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飞机”,一代代共产党人赓续精神血脉,用生命诠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肩负着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要时刻谨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任何时候都要以身作则、向“上”看齐,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戒掉身上“骄娇二气”,多到基层一线“墩墩苗”,深入田间地头、街角檐下调查研究,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拉家常中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意见,明确努力方向,真心实意为民谋福祉、办实事。

行动“向前”,扛担当作为之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干事是干部的天职,担事是干部的使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的道路没有“一帆风顺”四个字,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是肯定的,“光说不练”“纸上谈兵”不仅无益于提升工作本领,还会助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党员干部要拉高标杆比着干,向扎根一线、实干担当的模范人物学习,秉承“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主动走出“舒适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主动地干、身先士卒地闯。要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到吃劲岗位和复杂环境中锻炼处理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中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担当和实作为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刀刃“向内”,照清正廉洁之镜。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在年轻干部的成长中,形形色色的诱惑无处不在,一些手握权力的年轻干部更容易被“围猎”,一旦失去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在这其中迷失自我、失去方向,清正廉洁这条底线就会失守。“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年轻干部要坚持刀刃向内、以身作则,时时躬身自检,常照清廉之镜,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摒弃私心杂念,牢记为民造福就是最大政绩。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少争一份名利,多干一些实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年轻干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唯有做到心里装着人民、脚步贴近人民、奋斗为了人民,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为民造福”的青春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施亚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533.html

(0)
上一篇 2022-03-14
下一篇 2022-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