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牢固底线、守住“五关”

2022年3月1日,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容上面提到一条就是年轻干部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当今世界国际形势风云突变,危机潜藏,年轻干部在政治立场国家利益面前必须紧跟党的指示,增强党性,就是站在党的立场上面看问题,面对社会上面出现的矛盾问题,在网络上面不要跟风就是雨,以个人性格和看法来乱发表言论。无论手中有权还是无权,都要明白,权力是人民给的,必将为人民服务,任何牟取私利的行为都要受到惩罚。

在生活交往上面,作为党员干部就不能再以社会青年的标准要要求自己,在生活交往上面注重甄别自己交往的人员,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良的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会使一个党员干部堕落,不良的生活情趣和生活爱好也会有失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

在生活中,对待亲人,必须要以身作则,以党员的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和形象来影响自己的亲人,带动他们,家庭不仅是自己生活的港湾,更是自己的后花园,要细心打理和修剪好自己的后花园,才能“墙内开花墙外香”,才能创建良好的家风,每个家庭有良好的家风,才能共建正气的社会。

(文/三江镇人民政府 魏中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574650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554.html

(0)
上一篇 2022-03-14
下一篇 2022-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