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坚持党建联盟聚合力,全民参与共创建

上窑社区以居民生活需求为导向,党建引领为突破,发动辖区多方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排查整治创文”问题清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宣传等多项志愿服务行动。

通过下沉党员包保楼栋,签订楼栋包保协议等形式,建立自治机制,带领义务网格员、在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开展楼道单元公共区域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志愿活动,着力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责任主体、小区楼栋为管理单元、下沉党员+义务网格员”为骨干力量的治理模式。同时上窑社区通过摸排各网格的特殊家庭、特殊人员情况,由下沉党员认领“微心愿”,切实帮助社区和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窑社区织密织紧服务网,聚焦居民的身边事、日常事、邻里事,让幸福在居民家门口不断升级。

通过组织自管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充分发挥自管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动群众作用。将自管党员以楼栋片区为单位建立8个党支部,选择群众基础好、威信高、党性强、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作为党支部的班子成员。同时,建立楼栋微信群,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社区居民全覆盖的微信矩阵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沿湖路866、868号居民楼平台处的花坛内有干枯树枝,自管党员徐惠芳同志组织支部的几名党员一起进行清理,“这是大家的事应该我们一起做”住户张师傅说道,于是这项自发的志愿活动从几个人到了十几个人,这就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体现。党员自管,激活了居民的参与热情,带动了居民共建和谐家园的积极性。

上窑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广大党员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促使广大群众能积极主动参加到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603.html

(5)
上一篇 2022-03-15
下一篇 2022-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