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复兴梦 永葆赶考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70多年过去了,国家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党仍须在“赶考”之路上真抓实干、砥砺前行。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须坚定信仰,积攒力量。信仰是共产党的立党之基、力量之源。中共党员祁发宝,他秉承军人爱国信仰、扎根边城的初心,在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下坚守二十年,执行任务时40次遭遇暴风雪和泥石流、1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戍守边城的决心始终不改。只有坚定信仰,才能拥有力量,对青年干部而言,坚实的理想信念会让他们在基层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群众带去希望。因此,在艰巨的“赶考”任务下,基层干部要永怀赤子之心,坚守党的路线、纲领不动摇,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武装思想意识,凝聚成强大的信仰之力,推动党和国家的建设不断前进。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须敢于担当,集聚力量。钱学森学有所成时执意回国效力,毅然放弃国外高薪生活,回国担起了中国导弹事业的重任;林俊德院士扎根新疆戈壁大漠52年,在生命最后一刻,仍为国防科研事业战斗不止;王继才夫妇担负起坚守孤岛的重担,把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中国的国防事业......这些鲜活的例子无一不向我们证明着,正是因为他们敢担当的精神品质,才让中国的发展如此奋发有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敢于担当,恪守初心,为中国梦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须重视发展,勇于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当前各大领域的发展要想保持稳中求进,就必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深入创新理念,实现各领域提能升级。目前,国货在国内掀起热潮,口碑不断提高,竞争力显著增强,关键都在于创新。因此,在今后的发展中,各级部门都要抓住机遇、善于创新、敢于创新,为各领域提能升级提供有力的基础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作为基层工作者,更要在坚持党的路线上坚定不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向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顾微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622.html

(1)
上一篇 2022-03-15
下一篇 2022-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