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练就过硬本领

强根基,锻造“红服务堡垒”

在建设所站期间,全乡整合各类资源,坚持资源共享、阵地共建、设备共用的原则,按照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2021年累计投入资金22万元,对4个村级活动场所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将综合文化服务站、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现有的载体和资源进行充分整合,完成提档升级充分发挥示范点引领辐射作用,为乡村振兴之文化平台蓄能量添助力。

畅渠道,构建“群众自治圈”

延伸服务触角,移风易俗树新风。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让文明新风润泽乡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升乡风文明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村组建了理论政策宣讲、文艺文化、卫生健康、科技科普、法律法规、扶贫帮困、生态环保、孝善敬老等志愿服务小队,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等志愿活动十余场次;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等精彩纷呈的文艺体育活动;切实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精准施策,积极作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稳步提升。

塑新风,扮“靓”美好生活

通过打造特色品牌,文明实践接地气。新时代文明实践,突破在“新”、落脚在“实”。为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与鄂伦春民族乡特色深度融合,以民族文化滋养实践站的建设,用实践活动发扬鄂乡风情,通过开展了“创建边疆特色党建”“民族特色,脱贫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民族团结一家亲,鄂乡风情促发展”等主题活动,深入挖掘鄂伦春族的文化内涵,擦亮了优势品牌。下步将以鄂伦春族群众下乡定居70周年为契机,依托331国道区位优势,集聚各方力量和资源,开展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狩猎部落、文化遗址、民俗风情等民族特色,服务大局,全力打造最美鄂乡风情旅游小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inshida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726.html

(1)
上一篇 2022-03-16
下一篇 2022-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