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必由之路 共创时代新辉煌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时,提出了5个“必由之路”。这5个“必由之路”是我们踏步新征程的指向标,更是我们建功新时代的关键“密码”,只有深刻领会好其蕴含的深邃内涵,才能更加坚定自觉地走好“必由之路”,创造时代新辉煌。

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由之路,确保方向不偏。“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都告诉我们一个不可辩驳的事实,那就是:依靠党的全面领导,才实现了从积贫积弱的旧中国走向自立自强的新中国,百姓也才能从衣不遮体、食不果腹的悲惨命运走向吃饱穿暖、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历史已然验证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迈步新征程,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科学内涵,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把牢我们各项事业的前进方向,确保行稳致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推进伟大复兴。自1840年起无数仁人志士上下求索,试图探寻解放旧中国的成功道路。从君主立宪到民主共和制,实践已经证明了这些道路都不是解救中国的“良方”,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引领中国进步、实现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奋进新征途,我们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结合时代变化和我国实际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的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事业。

团结奋斗的必由之路,凝聚奋进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这是最朴素不过的一句话,却道出了最简单的一个道理。回首岁月,新中国所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离不开党与人民的心心相印、与人民的同甘共苦、与人民的团结奋斗。昂首新征程,必须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始终坚持植根于人民,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切实团结华夏各族儿女,不断凝聚起新征程的合力,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走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由之路,提高发展质量。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发展阶段,过往的发展理念已不再适宜,必须与时俱进,在深刻总结好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分析好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用更加先进的、科学的发展理念指引我们的行动。奔赴新“考场”,必须要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用新理念来解决当前形势下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交出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走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由之路,保持党的本色。堡垒最容易从内部被攻破。前进道路上,不怕艰难险阻、不畏风险挑战,怕的是领头队伍腐化,忘了初心、丢了本心、没了原则、失了敬畏。启航新时代,必须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瘴痼疾仍然存在,反腐败斗争依然在路上。要始终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思想理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各种腐败问题,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看淡个人得失、看开功名利禄,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立在前面,切实保持党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铮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727.html

(0)
上一篇 2022-03-15
下一篇 2022-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