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困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入户摸底工作

2022031623242471
走访调查残疾人

3月14日,邵阳县残联组成四个工作组深入到九公桥镇、黄荆乡、谷洲镇、黄亭市镇等乡镇,开展2022年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调查摸底工作,打造人性化、个性化无障碍改造工程。

今年,邵阳县残联在九公桥镇、黄荆乡、谷洲镇、黄亭市镇等五个乡镇共完成120户残疾人无障改造。为打造残疾人满意工程,邵阳县由残联牵头、施工队伍一起,深入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乡镇、需要改造的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从残疾人的居住坏境、住房状况、残疾程度、残疾类别的不同和实际生活情况,广泛征求残疾人本人及其家人意愿,寻找残疾人障碍点,并对屋内需要改造的地方进行登记、拍照和实地测量。谷州镇式南社区肢体二级残疾人覃新花初步确定为此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对象之一,在得知无障碍改造后,非常高兴并期待说:“现在我一个人撑着双拐走路常时而摔倒,希望政府帮我改造以后,不会跌到了。”

该县残联在对残疾人家庭走访调查后,切实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需改造、“量体裁衣”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包括进出门坡道改造、残疾人轮椅通道及门户改造、地面硬化、安装马桶、坐便椅、沐浴椅、扶手等;现场协商制订“一户一设计”的个性化方案,满足残疾人洗澡、如厕、做饭、户内活动和出行等基本生活需求,从根本上改善贫困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推进人性化、个性化改造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使广大残疾人真正获得生活上的便利。

目前,该县120户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规划设计全部完成,已经进入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康煌  黄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791.html

(1)
上一篇 2022-03-16
下一篇 2022-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