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学第一课”中悟“为民”之道

开学第一课》自2008年播出以来,丰富的内容传播教育了梦想、爱国、创新、文化等主题。相较于它想教会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从中发掘深层的宝藏,从“课程”中领悟“为民”之道,在“听讲”中升华“为民”之心,于“悟道”中补全“为民”之行。

聆听第一课,逐梦始为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艰辛党史,正是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我党才能成为世界第一大党。党员干部要以人民为磁极校准干事创业的“指南针”,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服务宗旨,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作为服务原则,把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把宗旨意识落实到行动中,用心用情用力织牢干群关系网。

聆听第一课,强国自为民。回望党的百年历程,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无数共产党人的拼搏奋斗成就了如今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守“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的原则,负起“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冲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勇搏击。

聆听第一课,创新终为民。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高速路与十四五的新征程上,创新将扮演催化剂加速发展。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加强本领培养,在不同领域勇于探索、勇攀高峰;在不同环境因地制宜、精耕细作;在不同时代创新驱动、坚守初心。以人民的诉求为切入点建立高效的运行机制,脚踏实地,纾解民忧,凭借“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创新工作方法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聆听第一课,青春应为民。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青年人尤其是基层青年要摒弃“袖子怕沾灰”“脚上怕沾泥”的惰思,在基层一线多“墩墩苗”,努力雕琢自己,树立崇高理想、习得扎实本领、培养舍我其谁担当,坚守“为了人民”的初心,绷紧“为了人民”的标线,凝聚起广大人民的磅礴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不断迈出稳健步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874.html

(0)
上一篇 2022-03-17
下一篇 2022-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