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中续写“半边天”的光荣与梦想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充分肯定新时代女性在各条战线上的重要贡献,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作用。

“半边天”的心中,装着国家。都说华夏男儿多豪杰,但也有不少巾帼英雄在历史的烽烟中,留下了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从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到武艺高强、南征北战的樊梨花,再到五十三岁又重掌帅印的穆桂英,他们的故事代代流传,激励着中华儿女们前赴后继。铮铮铁骨,寸寸柔肠,在她们的身上合而为一。她们心中有牵挂的小家,却也装着千千万百姓组成的大家。正是这般无私的家国情怀,让她们在曾经以夫为尊的封建时代撑起了建功立业的半边天。

“半边天”的手里,捧着梦想。“她笑着依靠在贫瘠的山区,独伫成夏光下唯一负隅顽抗的寒冰、崖畔的桂、雪中的梅。“这个“她”,就是感动了无数国人,点亮山区女孩梦想的张桂梅校长。她那教育扶贫、攻坚克难的坚定意志;她那以德施教、敬业爱生的师德风范;她那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所有人的学习。她把母爱奉献给了女高的每一位孩子,帮助他们把梦想的种子播种在知识与奋斗的土壤,点亮了她们希望的灯与前行的路,撑起了山区教育的半边天。

“半边天”的脚下,爱着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广大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她们之所以展现出如此风采,就是因为心中装着人民,牵挂着“国之大者”。相信,“半边天”为“国之大者”作出的重要贡献、在“危难之际”的勇敢担当,必将激励广大妇女在各行各业继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她们对人民的爱,也将感染更多女性同胞奋力撑起半边天。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广大妇女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坚守对远大理想的信仰,坚持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信条,在伟大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成为了不起的中国故事女主角,在新征程上续写专属“半边天”的光荣与梦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117.html

(0)
上一篇 2022-03-20
下一篇 2022-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