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要给群众“稳稳的幸福”

近日,《自我革命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文章中指出,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为人民而强,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站稳群众立场,用心用情倾听民声、办好民事,带给群众“稳稳的幸福”。

摆正位置,好群众的“心里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坚强有力、不可战胜,关键就在于党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同人民群众结成了密不可分的鱼水关系。党员干部要树牢“公仆情怀”,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正确地摆正位置,学会换位思考,做到起心动念皆为民谋,举手投足皆为民干。要下基层、接地气,“俯首甘为孺子牛”,主动走下机关案头、走进田间地头、走到群众炕头,把“群众”当作“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倾诉“有人听”、难事“有人办”、期盼“有回响”。

靶向调研,倾听群众的“心里话”。调查研究,是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声音的关键所在。党员干部必须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才能摸清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挑战,办好群众的“关键小事”,否则可能陷入“干部干得轰轰烈烈,群众心里冷冷冰冰”的境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知政失者在草野,知屋漏者在宇下”。要通过建立联系点、蹲点调研、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一竿子插到底,带着真情实感,沉到村组、社区、企业、学校去,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倾听群众的“心里话”,摸实群众关心关切的住房、医疗、教育、经济、就业等问题,摸透问题症结,做好系统梳理和分类归纳,不能“一日看尽长安花”,不能搞“盆景”调研。

真抓实干办好群众的“心头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为群众办实事不是走过场、假把式、完任务,要把为民办好事、解难题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细里做,始终坚持说实话、用实劲、干实事,才能让群众满意、群众放心、群众喜悦。面对群众“急难愁盼”,党员干部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把抓落实、求实效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根本要求,努力把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去。要主动靠前站、挑大梁,把人民的问题扛在肩上、把百姓的喜怒放在心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饱满姿态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收获百姓的“幸福指数”。(作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   苑广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136.html

(0)
上一篇 2022-03-21
下一篇 2022-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