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干事创业要掷地“有声”

一、掷地有声首要是严于律己,取信于民

自古以诚待民者,民亦诚而应。先有商鞅“徙木立信”,再有刘邦“约法三章”,无不是为了取信于民。有了人民的信任,才容易开展工作,相反缺乏信任就会引来人民的质疑,工作难以推进。所以以赤诚之心得民信任,是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掷地有声的前提保障。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公私分明,正确处理义利、情法、亲清之间的关系。二是真正做到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百姓急愁盼问题件件有回应。三是言出必行,诚实可信,有责任感,说到做到,有始有终,容讲信用,不食言,不说空话、假话、大话。党员干部为民在心亦在行,要将人民群众的事记在心上,深入基层知实情,深入群众知冷暖,多听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切实解决群众忧心的现实问题,心意到、态度诚、行动实,以无私奉献的情怀推动一件件民生实事、一项项民生工程加快落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掷地有声核心在开阔思想,境界高远

青年干部要成就一番事业,为一个地方的百姓有所奉献,就必须有大胸怀、大视野、大气魄、大格局,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境界。倘若青年只知一味苦干蛮干,很容易导致事倍功半;而带着思想去工作,变苦干蛮干为巧干,变死板为灵活,就会事半功倍。当下我们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新兴事物层出不穷,青年干部干事创业也必是谋定而后动才能振聋发聩,这就需要一颗与时俱进的改革心,有大局观、格局观,紧跟时代的步伐,用最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破除因循守旧的思维定势,摒弃经验主导的路径依赖,摆脱自我循环的固有模式,才能挖掘新材料,提出新观点,破解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引领新实践,于变局中开新局。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重要领域,抒发满腔壮志,展现青春奋斗本色。

三、掷地有声重点在真抓实干,落实工作

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干部激情创业正当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始终坚持“实”字开头、“干”字当先,以实言实行实现干事创业掷地有声。一是学习本领,增强能力,稳扎稳打提升自身素质。不把功夫用在阿谀奉承和邀功取巧上,不把精力放在吃喝享乐和娱乐放松上,在业余时间多给自己充充电,努力多掌握几门“硬功”、多练几把“刷子”,必要时候能顶得上,关键时候能干成事。二是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都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勇于担当,认真负责。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投入到服务大局的工作中,奋战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生态建设的第一线。三是敢于攻坚克难,山断不了来路,水挡不了归途。青年干部虽然资历浅,经验少,但是我们有无穷的弹性和韧劲。半途而废,轻言放弃的人和事就像石子投入湖面很快便会被人民和历史所遗忘。相反,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初心如磐、敢想敢干,用愚公移山的坚持不懈打硬仗、涉险滩、越激流,去创作工作奇迹,真正做到掷地有声,让人民大众看见并信服。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更是生于伟大时代、恰逢宝贵机遇、肩负光荣,让我们立足岗位做贡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干事创业,于变局中开新局,创造更多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有声”实绩,以一往无前的价值追求在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绽放光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人人学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246.html

(1)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