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埝村——闫各庄镇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弘扬优秀民俗、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19121506395554

乐亭县闫各庄镇杨家埝村以民风淳朴、文化底蕴丰厚,成为我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继而迎来了八方的朋友前来参观学习。民俗馆、红色教育基地、采摘旅游等成为一张张展示杨家埝乡村文化的名片。弘扬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乡村特色风土民情,使乡村历史、特色民俗文化更加鲜活地展示给游客、留给后人,才能更好地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实现文化传承。

重视乡土人才培训,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杨家埝村——闫各庄镇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为确保科技兴农,在闫各庄镇人民政府、县成教部门大力支持下,投资40万元建成乡土人才培训基地。在镇劳动保障、成教、团委、农业等相关部门的组织下,聘请专家进行技术培训20场次,培训1200人次。闫各庄镇人民政府同时依托杨家埝村人才培训基地,组织全镇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技术能手进行技术培训,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领头雁。基地建设在我地颇具特色,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人才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要重视乡村人才培养、引进优秀人才,才能以更好的技术、更先进的生产方式投身乡村振兴,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杨家埝村——闫各庄镇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杨家埝村——闫各庄镇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杨家埝村是农业大村,设施农业发达,棚室桃树成为家家户户增产增收的主要途径,杨家埝村被评为2019年全国一村一品专业村。要因地制宜,从乡村实际出发,不能盲目照搬照抄,合理探索适宜的农业种植项目。真正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重视乡村民俗文化、人才培养、农业发展等问题,探索合理发展方式,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真正实现农民生活富裕、农村文明和谐、农业健康发展,以杨家埝村乡村振兴为典范,引领促进闫各庄镇更好更快发展!

作者:甄晓超 河北唐山市乐亭县阎各庄镇人民政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执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25.html

(6)
上一篇 2019-12-13 10:41:41
下一篇 2019-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