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建设者

使命呼唤担当,成就催人奋进。2021年,我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如今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稳步迈进。前进道路上有风景、有挑战,但奋进的我们必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努力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建设者,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一是进一步坚定“想干事”的初心誓言,加强党性学习。不管走了多久,不管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来时之路。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从事党的工作事业,就必须担负起身上的责任,坚定“想干事”的思想自觉,增强“想干事”的行动自觉。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不管是来自上级安排的集体学习,还是来自电视、新媒体的个人自学,都应该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认真领悟,牢固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力量,转化为行动指南,时时向党中央看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常对准“坐标”,及时校正偏差。

二是进一步坚持“能干事”的精神品质,提高实践胆量。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我们部分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执行力上一定程度还存在“慵、懒、散”现象。无论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焦裕禄,或是将青春和生命绽放在脱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这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崭新篇章。而他们永葆初心、不畏困难、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精神品质都为“能干事”作了最好注脚。所以,必须有直面群众的决心,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不怕群众反映问题;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在深入分析思考问题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有保持求同存异的谦逊,重视听取各方面意见包括少数人的意见、反对的意见,立体式地进行分析,三思而后行,防止自以为是、一得自矜,不断积累实践经验,提高实践水平。

三是进一步坚定“干成事”的结果导向,实现为民服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为了能干成事,需饱含情怀、身兼本领,但更需将事做好、做对,以“成果论英雄”。要重视“实绩导向”,靠能力、靠奋斗赢得尊重和成果。基层犹如一个大熔炉,基层工作包罗万象,对基层干部的要求很高,这就需要基层干部在一次次历练中从小事做起、从一般性业务做起,做到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勿以事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执着,和“公生明,廉生威”的认识,把工作坚持到底!尤其是组织工作,业务性强、严谨性高,对于个人而言,不能稀里糊涂、一笔带过,需静下心,用情领会思想,用心钻研业务,用力推动工作,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同事们的协助下,让党建引领落地生根,为党员群众谋得更多福利!(阳新县陶港镇 黄玲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300.html

(0)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