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人民至上的立场上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根本指导的工人阶级执政党,源于人民、盛于人民、依靠人民、带领人民,建立以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有极少部分同志背离立场宗旨,丧失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我剖析,对照检查,要站在人民至上的立场上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自我革命要以实事求是为人民的政治方向为出发点。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人民至上,是马克思主义的具体要求。某地乡镇在规划中使用大量财政建立高层住宅楼,却忽视了当地环境、经济、人口等因素,建成后不能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与得到人民支持等实际效果。作为党员干部,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的时候,要时刻以实事求是为人民的政治方向为出发点进行自我革命,不要以政绩指标、领导认可等为出发点。

自我革命要以三省吾身的政治警觉为切入点。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人民的名义》中祁同伟原本是一名优秀的政法人才、缉毒英雄,但是在面对上级考验时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没有自我革命,在背离人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吞枪自尽。时刻站在人民立场上考虑问题,审视自身,进行自我革命,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发扬“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要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每天对自己进行复盘,查缺补漏,发现自身作风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源头上及时切断,不给“他们”留可乘之机。

自我革命要以落实强力的政治举措为落脚点。自我革命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想象中,要制定强有力的举措倒逼党员干部进行自我革命。中共中央在1963年初出台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纪要》、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这些阐述初步揭示了党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和发展指向。通过制定相关的制度方法,将自我革命转变为强力的政治举措,广大党员干部按图索骥,做到“有法可依”,推动自我革命,夯实党的根基,增强党执政兴国的底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658206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301.html

(0)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