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唱响最美的“春天的故事”

春分至,天气暖,万物生。一年之计在于春,古人用经验告诉我们,只有“春华”,才能“秋实”。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党员干部当以实际行动唱响最美的“春天的故事”,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执着,争做“矢志奋斗”的实践者。开启“十四五”,踏上新征程,我们等不得、慢不得、靠不得,唯有迅速行动,方能不负使命、不负春光。践行初心的道路并不会一帆风顺,而是有“硬石头”要碰、有“硬骨头”要啃、有“烫手山芋”要接,坚守滇西贫困地区教育事业40多年,虽二十多种疾病缠身但始终秉持拼搏奉献初心的“燃灯校长”张桂梅;“深潜”三十年,将毕生精力都献给我国核潜艇事业的“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为民一线”坚守岗位、辛勤耕耘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等等,都是在困难挫折中砥砺奋进。新时代的长征路,途中也有陡坡、有险滩,甚至会走弯路,我们必须要以“不攀到顶峰誓不罢休”的执着信仰,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前进、前进、再前进。

以“春风如醇酒,著物物不知”的奉献,争做“不负人民”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从“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到绝壁凿出“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再到“战疫全能书记”杜云、“扶贫之花”黄文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把“人民至上”的理念厚植于心,把“为民谋福”的行动落到群众的心坎里,成为“榜样”共产党人。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既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更要有事不避难、说到做到的落实品格,要趁着春日大好时光,常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常到群众家中看一看,把党的好政策及时传达给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要善于把群众想法优化为实施计划,把实施计划落实成民生工程,让为民之路行稳致远。

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定力,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者。“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古往今来,为官之人向来把清廉看着为官之本、从政之道,在今天依旧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员干部每天与群众打交道,一言一行关系到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评价,如果做不到严谨慎微、廉洁自律,不仅会刺痛群众的心,更会使党和政府在群众中失了威信、丢了民心。清正廉洁是公仆本分,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心不贪、嘴不馋、眼不斜、手不长、耳不偏,管好自己和身边人,牢牢守住“第一次”,争做一缕和煦春光,将廉洁之光照进千家万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惠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343.html

(0)
上一篇 2022-03-23
下一篇 2022-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