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理想信念之基 铸牢对党忠诚之魂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新时前进的步伐中,广大党员一定保持坚定理念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以理想信念为“灯”,照亮前进方向。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从1998年抗洪抢险的人民子弟兵,到建设航天强国的科技工作者;从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人,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灯”,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奋勇前进,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绩。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作为基层领导干部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终身课题,做到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对党忠诚为“伴”,筑牢思想根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夏明翰在就义前挥笔写就:“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以严治家,成为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慷慨赴死的革命先烈,还是和平年代坚守初心使命党员干部,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无悔誓言。我们要以对党忠诚为“伴”,自觉筑牢思想根基,努力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以夯基铸魂为“匙”,凝聚复兴力量。习近平指出,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深藏功名60多年的张富清,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点亮大山女孩梦想的张桂梅,“毕生求索,只为世上再无麻风”的时代楷模李恒英……他们以夯基铸魂为“匙”,在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坚守,成为坚守理想信念和始终对党忠诚的杰出代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到“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理想信念是指路灯,指引前进的方向。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爆发,更对我们新时代人提出更高的挑战。让我们用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熔铸信仰之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干事创业、奋发勇为,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初心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5502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367.html

(3)
上一篇 2022-03-23
下一篇 2022-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