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满园春色中做百“花”争放

“百花放,春来到”,春分过后,种种迹象向我们昭示着美好的春日光景如约而至,而青年党员干部唯有踔厉奋发、俯身躬行、无私奉献,在这满园春色中争做怒放的“鲜花”,方能不负春光、花开有期。

争做一支“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腊梅花,常怀踔厉奋发的勇气。春天伊始,满怀期望迎接春日的人们被犹如 “倒春寒”一般的疫情反扑打乱了生活节奏,“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次防疫中,许多党员干部和逆行天使冲锋在前,挨家挨户“扫楼”,奋斗在抗疫一线,为我们筑牢疫情的防护墙。青年党员干部成长要不惧“下苦工”,不怕“蜕变苦”,深知“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要秉持莫问前程的孤勇,全力以赴奋斗,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以踔厉奋发为“斧”,劈开阴霾,抵达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彼岸。

争做一支“扳枝只为低垂手”的木棉花,常怀俯身躬行的底气。木棉弯折树枝是只为垂下满身花朵,为人间带来春天的信息,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习这种“俯首甘为孺子牛”躬身为民的美好品质,要常接地气、察民情。“脚底风云足下生,踏马流星取次听”,要脚踏实地,练就成事本领,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沉潜,在基层的“沃土”中汲取养分,在一线的“熔炉”中接收历练,才能成长出欣欣向荣的花蕾。以“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心态,在基层墩墩苗、经风雨、练筋骨,身体力行践行为民的青春誓言,交出一份份让时代满意群众幸福的精彩人生答卷。

争做一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蔷薇花,常怀无私奉献的正气。蔷薇花虽不如玫瑰浓郁,也不比月季娇艳,但它有自己的默默坚守,花期盛开,安静又热烈,凋零时,也甘为养料,把自己全部生命价值奉献给自然。青年党员干部要学做蔷薇花,常怀“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人生的价值在无怨无悔地奉献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应坚持做到为民谋幸福,为国谋复兴,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高尚品质,把个人“小我”融入到国家“大我”中,心怀“国之大者”,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奉献和担当为光明未来贡献青春伟力。

又乘春风浩荡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年党员干部要接续奋斗,笃行不怠,“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用汗水浇灌出新的花蕾,用芳香抚慰着人们的心灵,为人民群众带去春日般的美好前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527.html

(0)
上一篇 2022-03-24
下一篇 2022-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