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修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指出,“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广大党员干部要修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时刻保持“在状态”,把对党忠诚镌刻在灵魂、把为民情怀深植在血脉、把过硬本领展现在日常,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常修“理想信念必修课,把对党忠诚镌刻在灵魂。“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就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毕生追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陈乔年牺牲时慷慨地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方志敏在狱中写道:“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无数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贞不渝、矢志不移,无不令人动容。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成一种习惯、一种追求,注重在研读理论、学习历史、投身实践上下足功夫,赓续好红色血脉,传承好革命精神,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砥砺“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忠诚之心。
常修“初心使命”必修课永葆为民情怀深植在血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二字在共产党人的心中比天高、重千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鱼水深情的历史。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修好“初心使命”必修课,就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对党秉持“人民至上”的认识,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住房、医疗、教育、就业等问题,做好系统梳理和分类归纳,列出“服务清单”,逐条解决、逐个销号,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收获百姓的“幸福指数”,画好为民服务的“同心圆”。
常修“担当作为必修课,把过硬本领展现在日常。“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是共产党人党性修养和优良作风的根本体现。“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燃灯校长”张桂梅、“生命的保护神”吴天一......他们立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生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担当情怀。初心是根本,担当是关键。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吃劲岗位中增强工作本领,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善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成效。要敢于自我革命,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饱满姿态,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作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苑广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565.html

(0)
上一篇 2022-03-24
下一篇 2022-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