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争做廉政的模范

廉洁,自西周有“六廉”文化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每个朝代都有,而新时代的廉洁从政,即“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

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的论述,使我们每个干部都要学习,要牢记在心的。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素质,积极参加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准则条例,增强廉政意识;认真参加谈话提醒、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从严自我剖析、自我对照,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到警钟长鸣。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买对诱惑,不乱方寸,加强自我约束,增强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时刻提醒自我。作为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规范自身的权力运行的透明度。慎重对待自己的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好集中集中制,做到末位表态,与班子之间做好沟通和协调,做到一切公开透明,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廉政的模范。

在永不停歇的反腐败路上,廉洁,就像一面镜子,照着你、照着我、照着每一个人。我们党员干部要做到坚定信念,敬畏法纪,清廉公正,办事公道,永葆初心。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如北宋周敦颐写下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那样的莲花。

(东阿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张爱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xk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703.html

(0)
上一篇 2022-03-26
下一篇 2022-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