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赶考再出发---深刻把握 “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

最近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这次重要的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为全党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五个必由之路”就其具体含义而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古语云:“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我国通过筚路蓝缕的伟大实践,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华丽转身。在过去的2021年,我国又一次以亮点的成绩单刷新了世界对我们的认识: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增长了8.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要进展;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得到巩固...在刚刚闭幕结束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健儿们英姿勃发,无论是参赛规模还是夺得奖牌数量,中国冰雪运动正在呈现出冰雪均衡发展的新格局,这些成绩将继续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迈向新的阶段。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历史的淬炼,在前进的道路和方向上同时要注意警惕风险和挑战,特别是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基层微腐败”“宽松软虚”等作风弊病,“围猎”腐蚀工作还任重道远,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永远在赶考路上。

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政治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创新、协调、共享”等新发展理念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不断增强百年赶考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做到准确把握,全面认清新时代新形势。“不审天下之势,难应天下之物”,站在新征程上,就必须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越要认清历史方位,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二要做到忠诚履职,主动展现新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锤接着一锤敲,奋力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三是做到全面过硬,树立新时代新形象。始终做到思想、政治、业务、廉洁和纪律过硬,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对“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认识上,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彰显更加优越和鲜活的生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705.html

(0)
上一篇 2022-03-27
下一篇 2022-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