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更加注重理论指导,做忠诚党的事业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要把政治学习摆在第一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这是必须掌握的看家本领。同时要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

二是强化为民意识,更加心系人民幸福,做顺应群众期盼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年轻干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注重靠近群众,把团结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强化群众观念和群众意识,用脚步丈量民情,认真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地解决好,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是强化担当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勤勉干事创业的表率。敢于担当,是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重要内容,也是青年干部弥足珍贵的政治品格。“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不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和发展自己,就需要敢于担当、敢挑重担、敢解难题。对工作中的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要不等不靠,想方设法加以解决,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战略账,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沉下心来、扎下根去,踏踏实实干几年、干出几件像样的实事来。

四是强化清廉意识,更加提升党性品格,做矢志修身立德的表率。年轻干部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丁泽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738.html

(3)
上一篇 2022-03-27
下一篇 2022-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