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三“心”,乐做三“人 ”

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胸怀“三心”乐做“三人”在广阔天地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胸怀信仰之心,乐做有梦之人。人生如船,信仰就是压舱石。航船有了压舱石,吃水就深,航行就稳。党员干部立身做人、干事创业要行稳致远,同样需要压舱石,需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坚定信仰不动摇,常思践行使命之乐,才能忘却复兴之路上流的血和泪、品的苦与涩,才能在群众的支持下站稳脚跟,全身心投入践行初心使命上来,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胸怀民本之心,乐做务实之人。民本之心,坚持以民为中心,把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党员干部要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要注重科学实践,坚持学用结合,牢牢固守“民本”思想,将根深深扎入基层中,把身子沉到群众里,多去群众中走一走、看一看,及时关注民生疾苦、倾听群众诉求,将好的建议带上来、把好的政策送下去,到人民群众中探寻立党为公之道、践行为民谋福之举。

胸怀好学之心,乐做勤学之人。习总书记曾强调,党员干部在学习理论上,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一位名人也曾说过:“学习和健身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学习即是工作要求又是个人所需,因此,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胸怀好学之心,在学习中既抓住重点,又要拓宽领域,既要学习书本,又要学习实践,享受学习结果,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乐做勤学之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13311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778.html

(0)
上一篇 2022-03-28
下一篇 2022-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