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新局面,全面加速新发展

春耕时忙,中共中央、国务院授权新华社发布了本世纪第十九个“一号文件”《 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近年来,每年的“一号文件”都是瞄定乡村地区的发展与建设

农村地区的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部署、粮食安全战略的深入执行是立足于新时期开端的我们必须考虑和谋划的。随着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工作的不断深入,乡村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变,从刻板印象到内生涵养,从脏乱差到独特美。更多人才回流到乡村、更多产业扎根乡村、更多机会面向乡村展开了大门,促进社会稳定增收。

环境整治下决心,让乡村绿起来。在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上,有一个重要的推动力,就是生态基础。无论是城市发展还是乡村发展,都不能以生态和环境为代价,尤其是在乡村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相对较好,是生态资源的聚集地。因此建设美丽乡村、绿色乡村首先要抛却滞后的发展理念,树立生态的价值观,努力在发展乡村优势产业的过程中深化建设乡村生态文明的意识,打造生态环境协同发展的新乡村。

产业构建用真心,让乡村富起来。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要坚持构建以人民为中心、以环境为根本的产业体系。以产业促进乡村发展,从生态涵养、文化传承、历史探索、乡村体验等角度考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农副产品加工、旅游、电子商务等产业,拓宽乡村就业机会和就业渠道,让乡村留得住产业、留得住人。

人才建设显诚心,让乡村活起来。从我国的国情与发展大环境出发,可以洞察根源,乡村振兴才能民族复兴,乡村发展才能国家进步。乡村振兴不能仅靠引进产业、让乡村现有人员获得就业机会和发展机会,也要能引进更多懂乡村、热爱乡村,同时具有创新创造意识的时代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力。

乡村发展的未来和过程关键在于人民,关键在于党。优化乡村环境、引进优秀产业落地乡村,以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多的机遇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到乡村发展。党领导人民不断拼搏建设,是乡村发展的最大优势,是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最稳定的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xw3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887.html

(0)
上一篇 2022-03-29
下一篇 2022-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