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创造奇迹,竭尽所能奉献青春

冬奥会的圣火已经熄灭,陪伴我们整个佳节的雪花也已经弥散。随着冬奥会圆满落幕,我们从中学习到的励志的故事、奋斗的精神还将被传承和续写。在给冬奥会冠军苏翊鸣的回信中,有着这样一句深情话语“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这是对冬奥运动员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时代新人继续奋斗、继续努力、继续成长、报效祖国的希冀。

奋斗之情直抵人心,奋斗总能踏上更大的舞台。时代青年意气风发之时,生逢伟大盛世,定不能辜负伟大盛世。在奋斗中成就一份伟大的事业,这是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时代赋予新一代人的责任。在奋斗中,锻炼自我成长成才,这样才能真正有实力担负起时代使命。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不辜负往日训练的汗水,在冬奥会这个世界舞台上,演绎出最优秀的自己。赛场外,任何一个时期都可以是起点,是拼搏发展的开端,这就是青春的魅力,一切都不是很晚,一切都是最火热的样子。

少年之气无尽热烈,拼搏总能成就不凡的业绩。少年负壮气,是在拼搏的豪情中增加青春的质感。人生没有重复的少年时期、也没有重复的豪情壮志。“千磨万击还坚劲”。青年在无数风吹雨打中品质变得更加坚韧,性格变得更加坚强,也变得更加有能力、有担当。他们只励志出现在时代最需要的地方,脱贫事业、防控工作、防汛防洪、科研领域,他们在新时代书写青春新篇章。

格局之大宽广无垠,追梦总是沿着人民的信仰。青年无畏苦楚,他们知道,越向下扎根,才能长得越高。向基层、去一线,他们矢志追求的梦想就是祖国和人民最期盼的事业。在冬奥赛场上,无数年轻运动员为了国家的希望和荣耀而战;在建功立业的新征程中,无数年轻人为了复兴伟业奉献自我。对于青年而言,这一切无关于格局,仅仅是个人的理想追求,是青年追求的“国之大者”,是仅对祖国和人民而产生的“清澈的爱”。

青年有意、青年有梦,青春的力量是时代前行的重要动力。“未来属于青年,未来的希望寄予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需要一代代人前仆后继、勇毅前行。青春的接力推动时代前行,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创造精彩的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xw3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890.html

(0)
上一篇 2022-03-29
下一篇 2022-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