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普通党员基层组织的细胞,细胞有生机,肌体才有活力。特别是在农村地区,普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不强、群众是否认可是评价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各个行业领域的党员要对自己的行为提出明确的要求,不仅要思考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思考如何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通过努力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民群众提高政治素养、政治站位,切实成为真正的主人。

一是加强日常教育。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片,实地进入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修为,强化党员的政治素养,让党员讲政治不是保留在口头上,而是真切地理解和把握,让每位党员清楚地知道的职责所在。

二是约束自身行为。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的政党成员,党员有一定的权利和义务,受党纪的约束。要让每位党员厘清自己和普通群众的区别在哪里,标准有哪些不一样,模范应该是在何处,优秀在哪里,群众会用什么样的标准来看待评价,倒逼党员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身。

三是提升自身本领。党员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坚持以严格的要求鞭策自己,讲奉献、有作为,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加大对农村党员和人才“双培养”力度,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农村文明乡风,提升乡村民主和谐水平。

新时代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引领是根本,让老百姓有获得感是核心。围绕“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齐头并进,把党建这个“最大政绩”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有机统一,努力探索独具特色的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静致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010.html

(0)
上一篇 2022-03-30
下一篇 2022-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